微微一笑sun

重度拖延症患者

【幽女指】恋人游戏(一)

来点暧昧期文学





前篇“一”被改成“零”作为序章,在合集里



[一半是玩笑]

 

 

    我想幽桐应该是喜欢我的。

    他也应该知道我多喜欢他。

    从那个看似不经意,却悄然将我们绑住的约定开始,一切的发展到今天仿佛已经注定。人与人之间相互褪下那层精心构造的外壳,两个灵魂尝试着靠近、触碰,擦出一连串带星儿的火花,我和他就这样理所当然地,抵达了彼此比任何人都亲近的距离。

    幽桐把他的世界划分成两个。

    对于旁人,他温和、谦逊、慷慨、天才,依旧是那个完美无缺的、符合众人理想的青年。

    而在我面前的他,是个喜欢捉弄人的男孩,开完我玩笑了,还不许我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。

    我因为工作的缘故和他相遇相识,从一个微小的契机开始,他越来越多的加入我的生活,也不避讳地把那些不与他人道的事情说给我听。

    只对我倾诉的心事,只对我展露的情绪,只为我谱写的曲子……我接住他抛过来的一颗颗外表甜美的糖果,小心翼翼地拢在手心,珍藏着独属于我的珍宝。

    我知道他很多不一样的一面,他矛盾的温柔,脆弱的挣扎,他的黑暗与悲伤,他真正笑着的模样。

    幽桐和我的关系已经远远超出友人,却迟迟没戳破男女之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。

    这世上有那么多仰慕他的女孩,幽桐怎会不懂我对他的心思。他这样的聪明人,不仅不躲着我,还时不时过来与我倾心袒腹朝夕相对,撩拨的我浮想联翩想入非非,可他就是不向我告白。

    人人可以用谎言掩盖真实的一天,我在飘飘然之间忽然冒出试探他的想法,幽桐先生要不要为这颗被他偷走的少女心负个责呢。

    然而这些天几乎毫无进展的交往,似乎又回到了那些原地转圈的日子,让我有些沮丧地想着,或许这个戏剧般的起点,从一开始就错了。

    恋爱这道难题,对记忆空白了十几年的我显得尤为棘手,对象还是有些捉摸不透的幽桐,我在明处,他在暗处,这场猜心的游戏会怎样进行下去,我看不清未来,心中是挥散不去的迷雾。

 

 

    我们没去奶茶店,在路过街角的时候,一家甜品店忽然浮现在我的脑海。

    高校园区商业街西南方向,这是一片很容易让人感到舒适的空间,稍仰头就能望见没有一丝云朵的澄蓝天空。低矮的两层洋楼,洁白的尖顶,橘红的砖墙,这些紧挨的建筑组成了并不宽阔的街道,门口的遮阳伞下总有几个坐在圆桌边安然喝茶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Sweet蛋糕店,就在其中一个不起眼的地方,店面的装饰平平无奇,也没什么人光临,尽管这里有交界都市最美味的蛋糕,但老板营业的时间从来找不到规律,很多时候你心血来潮过去,却只能撞见封闭的玻璃门窗。

    我提议今天去碰碰运气,幽桐自然同意,不同于人多嘈杂的区域,这里是他不排斥的安静地带,很多次巡查的时候路过高校,馋虫发作的我总忍不住过去看看,在我犹豫的时候,幽桐就会说他也想去那边坐坐什么的。

    他向来都很惯着我,他给我安心和可靠的感受,我曾经一度像雏鸟依赖着他。

    即使是现在,正牵着我左手的他,也在放缓步调配合我的节奏,体贴地引着我避开路上偶尔出现的障碍。有时会收到艳慕的视线,或许在他人眼里,我们是一对相当理想的恋人。

    明知事实并非如此,我的心头依然泛起了一点隐秘的喜意,转眼看他,微笑的侧颜透着说不出的宁静气质,舒展的眉梢显示着主人此时的心境,我混沌的思绪似乎放晴了一些,也不由跟着他一道,放松地扬起嘴角。

    当透过窗户看到店铺里面打开的几盏亮橙的灯光,我的心情更加上扬了。

    这里没有其他员工,店长是一位看上去约莫三十多岁的女性,面点师的整洁装束,不同于空气里飘散的甜香蜜味,秀丽的脸庞总带着几分不合氛围的冷淡。

    随心所欲地开张营业,从不对客人巧言令色,却能做出超棒的糕点,这就是Sweet的店长,因为随口称赞了几句,就爽快给我打了折扣的性情中人——虽然很担心本就相对低廉的价格,再降下去会不会赔本,但店长似乎根本不在乎。

    保鲜柜里的切块蛋糕标准的像美食杂志封面,我跟往常一样挑选了一个,幽桐也点了块黑巧克力,加两杯奶茶。

    店长麻利地把盛着蛋糕的白瓷碟端出来,放进咖色托盘递给幽桐,“奶茶需要再等一会儿。”她抬眸淡淡看了我俩一眼,“二楼的位置还在。”

    从楼梯上去,有一个风景颇好的隔间,能从敞亮的玻璃幕墙望到一览无余的深蓝大海,和变幻不定的天空。

    这样的下午茶时光无疑是非常惬意的,清凉干爽的空气,舒适的原木方桌和柔软的沙发靠垫,头顶是开满粉白蔷薇的花架,能闻到花草特有的清香。小巧玲珑的蛋糕散发的味道让人食指大动,切一小块送入舌尖,奶油口感绵密,甜而不腻,草莓、果酱和芝士融合出无可挑剔的美味,我不由在心里发出满足的叹慰。

    而端坐在我对面的青年正熟练地用着刀叉,看似随意的动作都那么优雅,明暗的光线在他混血五官上交织出梦幻的剪影,垂下的长睫像两片轻轻扇动的蝶翼……我无端生出想数一数有多少根的念头。

    “指挥使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他抬眼看我,金瞳含着温和纯良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没,没有”我赶紧低头,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。

    “那指挥使是对我的蛋糕感兴趣?”他笑得更愉快了,连说话的声音都夹了几分笑意,“想要的话直说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我有点心虚便含糊应了一声,本以为他会像以前那样,把碟子往我这边推一些,再悠闲地等它被分走。谁知在我动作之前,他已经流利地切下一个整齐的小方块,再漂亮地叉住,缓缓送到离我嘴唇几寸的地方停下。

    “指挥使,请用”他向我眨眨眼,脸上是有些过分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未曾料想的展开,这样的投喂在情侣之间很正常,只是吃口蛋糕,好像也不用那么不好意思,更何况我才是真正的发起者,但我和幽桐的事情说不准只是一个玩笑,一场谁都没有按下暂停键的游戏……我内心在天人交战,视线忽然越过近在咫尺的巧克力慕斯,捕捉到一道戏谑的光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我顿时恍然……他又开始了,幽桐先生三天不捉弄指挥使小姐大概就会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发现这点后,我向前微微倾身,张开嘴,小心含住叉子上的那一小块,唇边传来松软的触觉,我想保持的淡定在瞬间溃散,实际做起来比想象还难为情,光是意识到这个亲昵的举动,从胸腔里腾起的热气就直冲脑门。脸颊火辣辣的,我的脸肯定很红,我匆匆后撤,拿起餐巾擦了擦嘴,想掩盖不太自然的模样。

    微带点苦涩的甜腻在口腔里化开,本该好好回味浓郁丝滑的滋味,可心头难消的燥热让我无暇顾及。

    这个样子多半全部落入幽桐眼里了,我稍微平复下心情,身为指挥使要在各种情形中保持冷静,我抬起头,努力恢复成普通谈天说笑的状态。

    预想中他笑眯眯的样子没有出现,幽桐正直直地看着我,面上也没有笑,撞上我的目光,他抬起手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窗框的灰色阴影轻轻落在他的脸颊,盖住了一小块白皙的皮肤。











一边捉弄指挥使,一边心里在疯狂dokidoki的幽桐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