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微一笑sun

重度拖延症患者

【幽女指】七夕心愿签(上)

圆一把自己没有官方心愿签剧情的遗憾

  


还有个正在努力的下篇 

  

  

[夏夜游园会]

 

八月来临,即将举办的的夏日祭典是交界都市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,但今年的火爆远超以往,甚至造成多个时间段的交通堵塞,主要是因为从东方古街流传开来的——三生树。

爱情,从来是古往今来经久不衰的话题,痴男怨女的传说更是为人所津津乐道,浪漫佳节和结缘信物的组合,对人们的吸引自然是成倍增长。

“相约古树,缘定三生”指挥使翻开刚被路边花童塞进手里的宣传单,粗略看了眼标题,少女的目光霎时在画面上顿住了,神社旁立着一棵看着就很有年份的古树,巨大的树冠像一朵绵云,从树枝上坠下无数根红线,红线另一端系着木签,颜色有新有旧,数量庞大的红线汇集在一处,鲜明、厚重,无声地诉说着世代延续的羁绊。

海报上讲述着三生树的传说,据说只有缘分匪浅的两个人才有机会在三生树下相遇,如果一起在树下许愿,这对恋人会终生相依。

[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,带上你心仪的对象来三生树下许愿吧!心愿签不要999,只要777,史上最高折扣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!]

有些耳熟的广告词让指挥使迅速从遐思中回过神,虽然不知道传说的真假,或许单纯只是商家的噱头,这个地方真的很有让人心动的氛围啊……

 

 

少女有些局促地双手提着个小包,今天她从头到脚打理了一番,柔顺光泽的卷发自然地披散下来,从耳边各挑出两缕发丝轻轻束住,明艳的樱粉浴衣,甚至画了一个淡妆……

指挥使提前半小时到了约定的地方,除了不太适应脚下的木屐这个原因,她想尽量在开始保持完美的状态。

至于惊艳到对方,指挥使大概生不出这种想法,她倾慕的人是个过于耀眼的存在,但她还是想把自己最好的样子,给那个人看看。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即使在安那里得到了很高的评价,少女在等待之余不由胡思乱想起来。忽然这么郑重地打扮,他会不会觉得奇怪呀?

“指挥使。”

清澈温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少女转过头,同样穿着浴衣的青年在朝她微笑。看到指挥使的模样,幽桐怔了征,金色的瞳眸划过一丝讶异,这自然没躲过她的眼睛。

“幽桐”指挥使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,因为心中的忐忑脸上有点微红,“你来的好早。”

“指挥使今天很不一样呢”幽桐温和的视线轻轻落在少女的身上。

“唉?”被戳中心事,少女有些惊慌,“真的很奇怪吗?”

“怎么会奇怪”幽桐失笑,顿了顿,认真地说,“我想说的是,指挥使今天……非常漂亮哦。”

少女白皙的脸颊骤地腾起一朵火烧云,虽然听过很多次幽桐诸如“温柔”“可爱”之类的赞扬,“漂亮”什么的,还是第一次……

“指挥使,可以把手给我吗,现在人流太多,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冲散。”

听到幽桐柔和的话语,指挥使伸出左手,宽厚的手掌轻轻握住她的,肌肤相贴,温凉的指腹上有一层薄茧,那是经年累月的练习留下的痕迹。

他今天没戴手套么,在人群中穿梭的时候,指挥使后知后觉地想着。

来到夏日祭典入口是傍晚时分,盛夏的晴空染着一丝暮色,熙熙攘攘的街道,到处都是嘈杂的声音,空气也有些闷热。华灯初上,商铺上打着一排排、一串串的灯笼,明黄的灯笼绘着古朴的画作,大概是祥瑞意义的花鸟或神话等,形状优美的花灯,小小的一盏很是可爱。

苹果糖、棉花糖、章鱼小丸子等小吃应有尽有,还有很多像捞金鱼那类小游戏的摊位,再就是卖古玩的店铺。街上有些拥挤,但每每在幽桐适时的体贴下,指挥使过的颇为轻松。

“幽桐,这个很好吃,你要不要尝一下?”

“指挥使这么喜欢的话,我也试试吧。”

少女看了看帮她端着盒子,手上没有空闲的青年,她捻起一块小糕点,递到他的嘴边,“来。”幽桐愣了一瞬,随即微笑,“好呀。”

指尖无意间碰到他的唇,相交处擦过细小的电流,指挥使把手缩回来,残留的温软触感让她的脸有点发烫。此时夜色渐浓,漆黑的天空张开了星幕,重重叠叠的各色光芒打在周身,让她有些庆幸被遮挡了悸动。“味道很不错呢,指挥使”和着变幻的光线,他微笑的轮廓亦是难以分辨的朦胧。

邀请幽桐参加花火大会的时候,指挥使几乎没有考虑被他拒绝的可能,相识已久的默契让她相信他一定会来,就算把其他事情推掉,他也会来到她的身边。

她知道幽桐不怎么喜欢人多又拥挤的地方,本来打算找一处安静的公园坐着看烟花,幽桐却说他想逛逛夏日祭。

可能是由于黑压压的人潮掩盖了幽桐独特的气质,直到现在,超高人气的音乐家也没被发现。

充足的时间足够挥霍,这一次指挥使玩的很尽兴。金鱼在水缸灵活地游来游去,躲避袭来的鱼网,半透明的尾鳍像轻盈的薄纱;两盏莲花状的花灯被放入水中,和倒映出的影子一同,汇入波光粼粼的河流。

“指挥使想要哪个玩偶呢?”幽桐左手持着一把木弓,右手拿着箭搭在弦上跃跃欲试。根本不存在他射不中的奖品,少女漂亮的大眼睛转呀转,最后手指向某处,“就那个了!”

心领神会的幽桐旋即拉开弓箭,“咻”的一声,箭矢正中红心,他望向不远处的少女,“指挥使?”

指挥使正拿手机对着他,很容易看出在拍照,被抓个正着,她俏皮地做了个鬼脸。幽桐的浴衣衣袖是雪白的,下摆是纯黑的,布料上用金线绣着一些看似简单却很雅致的花纹,挽弓搭箭的姿势说不出的标致,专注的侧颜也非常帅气,于是被美色蛊惑的指挥使小姐默默打开了相机。

幽桐笑了笑,很是配合地再次拉弓,动作也慢了不少,“咻”“咻”两声过去,依然是刚才正中靶心的位置,只是前一支箭矢都被后一支劈成了两半……店老板已经目瞪口呆,随后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。

领取奖品的时候,店老板坚持多送一只,“谢谢少侠手下留情!这一对就送给你们了。”

指挥使接过战利品,两只大小差不多的玩偶系着同样的缎带,被红色的丝线绑在一起。左边是金色的,介于猫和狐狸之间的形象,无害的眸子透着一丝狡黠;右边是棕色的,像松鼠和兔子的混合体,单纯的大眼睛有些灵动。看着它们,不知为什么,指挥使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:小棕肯定没少受到小金捉弄吧……

走出摊位好一段距离,看到少女还在爱不释手地摆弄两只玩偶,幽桐感叹,“指挥使真的很喜欢它们呢。”

因为觉得很像啊……

指挥使没好意思说出口,她晃了晃手里的小棕,“幽桐想要这个么?”既然有两只,一人一只比较好吧,但一想到它们要分开,少女就有些隐隐的不忍。

“指挥使都收下吧,还是放在一起比较合适”幽桐狡黠地眨了下眼,“反正……我会经常看见它们的。”

差点忘了为了蹭饭或者躲避粉丝记者,时不时从窗户登堂入室的万人迷同学了,指挥使思忖着,要不以后干脆配一把钥匙送他好了……

“对了,指挥使能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

“嗯,什么事?”

清俊的青年带着温和的笑意站在花圃旁边,向她招了招手,“指挥使,过来。”

少女走过去,幽桐示意她站在自己身旁,指挥使只觉得一股力量瞬间将自己带到他的肩膀处,紧接着面前响起手机拍照的按键声……

“啊啊啊啊啊啊我刚才都没有准备呀”指挥使忙不迭地扑过去夺他的手机,这么傻的样子要被看到了!

“我倒是觉得很可爱呢”幽桐轻松高举着手机,躲开了指挥使的袭击,很是悠闲地仰头欣赏了刚才的“杰作”,视线下移,自知不敌的少女正又羞又恼又可怜地瞪着他。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”幽桐揉了揉少女头顶的发丝,眼神温柔的可以掐出水来,“指挥使可以准备好了,再和我合照吗?”

整理好的少女乖巧地抱着两只玩偶,喜滋滋地凑近,幽桐弯下腰揽住她的肩膀,两个人的头几乎挨着,她能闻到他身上洗发水的香气。

“3—2—1—”

“茄子!”

 

漆黑的夜空星河璀璨,来往的行人挨挨挤挤,花火大会即将开始,街上的人气已经临近沸点。指挥使愉快地哼起小调,躺在包包里的手机相册里多了几张照片,这次夏日祭真是收获满满!

“啊,是小桐呀”似曾相识的声音从一家古玩店门口传来,指挥使从秀美的容貌辨认出这位穿着暗紫凤仙纹样浴衣的阿姨是……幽桐的邻居!

“原阿姨,没想到在这里见到您”幽桐礼貌地向她颔首。

“呵呵,虽然上了年纪也想凑凑年轻人的热闹,我对这里的古画也挺感兴趣”原阿姨轻咦了一声,不太确信地问,“这位是……你的指挥使?”

“原阿姨您好”对于这位有过几面之缘的女士,指挥使印象颇为深刻,除了自来熟之外,对她和幽桐的关系颇为八卦,她已经有点不好的预感。

“小指挥使今天看上去漂亮了很多,一时没认出来,可不要见怪”原阿姨欣慰地端详着两人,连声音的语调都亲切了不少,“小桐和小指挥使是约好了出来玩的?”

出现了,来自长辈的关心!

“其实……我们是在巡查!”少女眼不眨心不跳,她要做一个负责任的指挥使,比如,在上班带神器使摸鱼的时候要勇敢地站出来。

指挥使在心里祈祷,晏华会原谅我的!

“可是穿着浴衣不太方便行动吧,小指挥使不用那么不好意思,除了工作你也应该有自己的感情生活”原阿姨不知道理解了什么,同情地叹息道,“七夕还要上一整天的班,中央庭真是压榨员工。”

指挥使忍住了拼命点头的冲动,这会儿她还在摸鱼,早就把巡查忘到九霄云外了。

“对了,认识那么久,小指挥使觉得我们小桐人怎么样呀?”原阿姨笑眯眯地,又把话题绕回了两个小辈身上。

对方仿佛了然的眼神,让少女感到一阵莫名的心虚,她呐呐地说,“他人很好……特别好!”

我很喜欢他,

但我说不出来口。

“哦,你可能还不知道小桐以前让人头疼的时候吧,这孩子身边一直都没什么朋友,也就小指挥使会过来看看他。”

出现了,黑历史披露现场!

原阿姨笑着点了点头, “不过现在看到你们这样,我放心多了,小指挥使不是因为工作才接触小桐的吧?”

指挥使一时语塞,她该怎么回答,没办法坦然地把幽桐当朋友看待,否认了岂不是要承认自己别样的居心?她还没有做好准备啊……

眼角瞥向幽桐的时候,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仿佛失去聚焦般的看着前方。如果再迟疑下去,就会产生伤人的误会了,少女脱口而出, “怎么会!幽桐他……是我很重要的人”。

“小桐刚才都听见了吧”原阿姨轻轻放过已经满脸通红的指挥使,向幽桐抛出一个完全无关的问题,“你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”

 

指挥使有些不自在地埋头咬吸管喝冷饮,果汁里的冰块不能降低半分脸上的温度。

身为明星,幽桐在应付隐私类问题的方面可谓是游刃有余,礼貌而不容置疑地回绝那些不想回答的提问,他向来都是这样做的。

那时候的幽桐,却在沉默片刻后,轻声说,“有的哦。”

说这话时,他的目光有一瞬间落在指挥使身上,温暖的蜜色瞳眸荡漾着迷蒙的浓雾,隐晦复杂的情绪从中一闪而过,指挥使猜不出他是以怎样的心情承认的。

之后原阿姨神秘兮兮地把幽桐叫到一边,不知道说了些什么……等他回来的时候,两个人的气氛不再像之前那么惬意,甚至有点尴尬。

为缓解这种气氛,指挥使借口自己渴了,和幽桐一起排队买了饮料,总要找点事做……可惜,好像没什么用。

而她持续一天的好运似乎到头。两人正在欣赏现场的古乐表演,不知从哪传来一声尖叫,“那个人好像是幽桐!”

“什么?幽桐!!!!”

“在哪里在哪里?!”

“竟然是真的,啊~我居然在这一天遇见幽桐,难道这就是上天给的缘分?”

“等等,他身边好像有个女孩?”

“这可是爆炸新闻,别拍面前这玩意了,快追!拍到明天的头条就归我们报社了哈哈哈!”

“幽桐sama,拜托给我签个名吧!”

……

眼看着掩盖音乐家光芒的人潮迅速演变成源源不绝的传声筒,指挥使暗叫不妙,这种情况被围住可就别指望脱身了。

“我们快走,指挥使!”幽桐果断拉住少女,飞快地穿过人与人之间的缝隙,朝街道拐角处奔去。

所幸目前的传播范围还不广,绕过街角,幽桐脚步一顿,掉头带指挥使钻进旁边的店铺,四面墙壁整齐放置着一圈圈撑开的油纸伞,连头顶也悬挂了几个花纹繁丽的伞面。

指挥使小心翼翼透过伞墙地观察外面的情况,绝大部分人是冲着幽桐来的,这种事交给她做比较好,“甩掉他们了吗?”

“恐怕没有”幽桐无奈地把手机递过来,已经有人在论坛发布了他的行踪。

事与愿违,尾随而来的追星小分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壮大起来,现在不只是迷妹和狗仔们,连好奇的路人也加入围观拦截的阵营,原本杂乱无序的街道渐渐多出了许多不安定的因子。

“就算戴上口罩,也有人能通过衣服和身形认出我,遮掩说不定还会起反作用。这几条街摆放的都是小摊,加上流动的人太多,神器使的优势也无法使用……拖久的话,知道的人一多,想逃出去就更难了。”

“看来只能尽早离开了”指挥使再次扫了扫大街,刚刚路过一波追星大队,“就是现在——”

少年和少女再次手拉手在街道上狂奔起来。

“不好意思,借过借过”可惜对人挤人的拥堵情况收效甚微,指挥使灵机一动,亮出战术终端,大喊,“中央庭出任务,请大家快让开!”

这句话起到不小作用,人群竟然主动分开一条通道,两人前进的速度陡然加快!

今天她不仅摸了鱼,还假借办公名义,要是被晏华知道……指挥使打了个冷噤,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。

畅通的路径让两人顺利穿过一条大街,只差两条道就能逃之夭夭。少女抬眼看前面拉着她的青年,衣袂翻飞的背影让她不禁有些出神,两边的人和景物往后飞掠,所有的喧哗都在离她远去,只有“哒哒哒”的踏地声响。穷追不舍的大军,两人紧紧相握的双手,像极了一场不顾一切的私奔。

只要牵着那个人的手,就没什么不可战胜的,少女笃信的眼睛闪闪发光。

“啊”脚下突然一绊,指挥使惊呼出声,这双木屐果然适应不了长时间的剧烈运动。幽桐连忙转身扶住指挥使,“你还好吗,有没有受伤?”

“我没事”指挥使摇头,左脚崴到了,还很痛,但她不想在这个节骨眼拖他后腿,刚才造成不小的骚动,必须趁人没反应过来之前赶紧离开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”幽桐轻叹一声,直接将少女打横抱起,“指挥使可以更依赖我一些。”怀里的指挥使双手拿着两只玩偶,安静地点了点头。

幽桐全力奔跑起来,多一个人的重量仿佛对他没有半分影响,甚至比之前更快,他身手利落地游走在行人之间,每次都巧妙地利用视觉盲点躲开追来的几个小队。当浩浩荡荡的追星大队汇集的时候,幽桐已经穿过几家店铺,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。

“太厉害了吧,难怪你以前莫名其妙从我身边消失的时候,我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不想把指挥使卷进我被扰乱的生活。”

指挥使灿然一笑, “那现在我算是被卷进来咯?”

幽桐的动作一滞,“好像是这样。”

“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”少女低声喃喃,“不要总是一个人走开。”轻飘飘的话语散在夜风里,不知道能否传达出去,顷刻后幽桐似乎轻轻嗯了一声。

虽然路线有点曲折,还是终于望见入口的大门,胜利就在眼前,幽桐却没有直接冲过去,“好像有点不对。”

指挥使才发现门口的立柱旁边站着很多朝里面探头探脑的人,还有几个扛着摄影机,“太拼了吧,居然直接堵门!这下怎么办?”

“用神器使的方式”幽桐从容的微笑没有一丝动摇。

大多数人都赶去花火大会,门口对应的大街行人寥寥无几,幽桐绕到建筑后面,指挥使身体一轻,他已经带着她跳到屋檐上,接着助跑十几步,在空中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,跃到了前面的屋檐……

“幽桐,你这样很像影视剧的采花大盗唉”神经松懈下来,指挥使忍不住吐槽。

“嗯……所以要怎么采呢?”闻言幽桐停下来,低头笑看着她,他额前的发丝被吹的有些凌乱,映着月光的脸庞平添了几分潇洒的意味。

少女捂脸,“我就开个玩笑。”论“花”的含金量,还是青年的美色更相称。

几个腾挪之后,大门右侧阁楼的檐上伫立着两个人形,指挥使从下面远远俯瞰夏日祭灯火通明的现场,“真热闹啊,像地上的繁星,虽然很遥远,但我心里觉得很充实……这样的我算不算是理解你的心情了。”

少女在晚风中绽开一个樱色的笑容,“幽桐,有你在身边真是太好了!”

青年脸上的惊讶渐渐化为极为柔和的笑意,“我也是这么想的哦,指挥使。”

“花火大会快开始了”指挥使看了眼时间,重新回去的想法不太现实,“要不还是去上次的公园?”

遥望着被黑暗包裹的城市,幽桐缓缓说,“我或许有一个可行的办法。”

 

黝黑的湖水像光滑的镜子,上面浮着一轮散发淡淡光辉的白玉盘,木桨划动,水波荡开,搅碎了一路沉眠的清梦。

小船停在湖中心,从这里能远远看到岸边的山峦,夏日祭所在处遍布橘黄的光点,与镶满碎钻的天空、零星十几盏花灯一道,影影绰绰地映在水面。

“好美,幽桐是怎么想到这个地方的?”

“指挥使喜欢这里就好,偶然经过这里几次,开阔的视野很不错呢。”

面对面的两人又陷入沉默,少女心不在焉地捋着耳边的发丝,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呼出,这是他教过的克服紧张的小方法。

终于没受到别人的打扰,这次一定好好传达自己的心意,指挥使鼓起勇气,“幽桐,我——”

几乎同一时刻,青年问道,“指挥使是怎么看我的呢?”幽桐没有挂着惯常的微笑,他不笑的时候,依然是温润好看的五官,却多了几分沉郁,这让他显得有点陌生,注视她的金瞳还是熟悉的柔和。

自从那个约定之后,指挥使也很少见到幽桐这个样子。决定在她面前更坦诚的他,展露了很多跟以往不同的一面,不再处处完美,会捉弄人,也会讨厌什么,指挥使见过很多他笑着的模样,不是完美到不真实的,而是鲜活的、饱含各种情绪……

他邀请她进入自己无人踏足的领域,她能否找到钥匙开启最后的门扉?

“无论幽桐想做怎样的人,我都想陪在你身边”少女抬起明亮的眼眸, “幽桐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的全部,你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重要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指挥使会喜欢我这样的人呢?”在自我厌恶的泥潭陷得太深,他不明白,明知那些不好不完美一面,少女还是选择了他。

“我想了很久很久,也没找出答案,如果非要找一个理由……”指挥使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想只能因为你是幽桐,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将你替代。”

单纯的形容,苍白的言语,根本拼凑不出她心中独一无二的他。

幽桐睁大的双眼显示着他内心的波动,许久才恢复平静,他在银月的霜辉下缓缓闭上眼睛,“抱歉,指挥使。”

还是……不行吗?指挥使觉得自己在冰凉的月光里下坠,为什么他就要因为各种原因将她推开……

身体忽然跌入温暖的怀抱,少女无措地抓住男子胸前的衣襟,“幽桐?”

这是在安慰她吗……

幽桐收拢手臂,搂住少女单薄的肩膀,下巴轻轻抵在她的发梢, “让你等我很久了,真的很抱歉。”

大脑缓缓接收青年的话语,少女迟钝地眨着眼,还没从巨大的惊喜转醒过来。

“指挥使真的很耀眼,你就像光一样……”

想靠近却不敢握在手心,想守护她,又担心这样的自己会让她受到伤害,即使心底深处的欲念和渴望无时无刻催促着他把少女占为已有,他还是选择了逃避。

只是没想到这道光固执地,义无反顾地直直撞进了他的怀中。

幽桐动作轻柔地松开指挥使,让两人的视线没有阻碍地相对,少女面容清丽,今夜的她更是美的难以忘怀,不论什么样子,她都是他心里最美的女孩。

“指挥使,我一直都爱着你。”

青年低沉、和缓的声音响在耳畔,将埋藏的弦音、炽热的感情,传达给心心念念的那个人。

月色皎洁,天空没有一丝云雾,青年俊美的容颜宛如从天而降,那双灿金的眼瞳,正清晰地、没有遮掩地诉说着心的声音。

愣愣地看着眼前的青年,两行晶莹的泪珠悄然划过少女的脸颊。

“不要哭呀,指挥使”幽桐用指腹一点点擦去指挥使的眼泪,“对不起,我好像总是让你难过。”

指挥使吸了吸鼻子,勉强弯起嘴角,“我是太开心了。”

她忽然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腕,“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?” 

幽桐有些哭笑不得,他犯下的错误似乎造成不小的影响,但这次,他会用尽一生去爱她。

“是不是做梦,指挥使可以亲自确认”幽桐轻抚上少女的脸颊,四目相对,彼此都仿佛受到对方的牵引,他缓缓接近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皮肤,她下意识闭上了双眼——

相贴的地方传来让灵魂震颤的触感,细腻的厮磨带着他的怜惜与呵护,让指挥使又产生几欲落泪的冲动,好像自己一直都等待着这刻,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,她就在等着他,如今终于得偿所愿。

几个细碎的光点带着流星似的尾巴,同时窜上深邃的夜空,爆开一朵朵绚烂的花火,像开启了一个信号,越来越多美丽的烟花争先恐后地盛开,五彩斑斓、千姿百态,把大地照射的亮如白昼。

天上的盛宴进行的如火如荼,只是湖中小船上紧紧相拥的两个身影,谁都不会去在意对岸的风景了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