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微一笑sun

重度拖延症患者

交都茶艺馆

修罗场预警,介意勿入,娱乐为主,ooc怪我

女指and彼安汀and幽桐

无胃药,女指是我们熟悉的(脑子里只有工作和带崽)的木头

很早之前给双推亲友做的游戏内小剧场,没想到居然有写三千多字……

 

 

 

【海湾侧城,一处静谧的海畔】

 

[女指挥使]:“今天的巡查快结束了,我想先去个地方,可以在这等等我吗?”

 

[幽桐](颔首):“没问题,指挥使,我在这等你回来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无论多久,我都会等着你,只是……”

 

[彼安汀](脸上有不舍与留念):“真的不需要我们陪同吗?稍微有点担心。”


其实彼安汀不想说“们”

 

[女指挥使]:“这里远离沦陷区,还有十玖跟随,也不用多长时间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 

[女指挥使](wink):“待会见啦。”

 

……

 

[幽桐]:“指挥使真是越来越可靠了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幽桐先生在指挥使初入中央庭的时候就认识她了,她很信任你呢。”

 

[幽桐]:“虽然加入中央庭稍晚些,你也很受指挥使信任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指挥使是很温柔的人,不知不觉,和她的距离就缩短了。”

 

[幽桐]:“是啊,在她身边特别放松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音乐家每天都要花费很多时间练习吧,竟然还有如此精湛的弓道技艺,幽桐先生真是令人佩服。”

 

[幽桐]:“过奖了,音乐虽可以安抚人心,却没有保护其他人的力量。当初学习弓道只是巧合,但能派上用场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[幽桐]:“彼安汀先生虽然经常出差,战斗的表现很优秀呢,不论对情势的判断,还是对力量的控制……”

 

[幽桐]:“简直,像一位久经沙场的战士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谢谢你的肯定,成为神器使之后,为掌控这些力量,我做了不少训练,有这样的成效真是意外之喜。”

 

[幽桐]:“是这样么……彼安汀先生的战斗天赋非常出色啊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幽桐先生的观察力很敏锐,不过,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而已。”

 

[幽桐]:“呵呵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要是指挥使认可的同伴,我都相信她的判断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虽相识不久,就得到了指挥使的信任,真让我不胜荣幸,幽桐先生也一定是同样的吧?”

 

[幽桐]:“嗯……那时候的指挥使没有记忆,却仍对一切怀抱善意,勇敢又坚强,无条件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手,是很耀眼的存在呢。”

 

[幽桐]:“虽然她说我好相处,不过在我看来,指挥使才是很好相处的人,从来不会给人任何负担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微笑):“毕竟她才是真正温柔的人呢。”

 

[幽桐]:“……我的假笑现在也算不上什么秘密了,指挥使身边敏锐的伙伴越来越多了。”

 

[幽桐]:“不过,你之所以看破我的伪装,是因为你和我一样吧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幽桐先生说笑了,我只是在帮指挥使整理神器使档案的时候,不小心发现的。”

 

[幽桐](惊):……!

 

[彼安汀]:“我本无意冒犯,还请幽桐先生见谅。”

 

[幽桐](恢复平静):“没什么,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。因为担心再次失去记忆,指挥使制作了同伴的档案作为备份,她很珍惜这份羁绊。”

 

[幽桐]:“我曾提出看看自己的那一页,却被她支吾着拒绝了呢……不过指挥使当时的模样,真是非常可爱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说到指挥使可爱的地方,感觉怎么都说不完呢。看到点心精致的摆盘那瞬间,惊喜地眼睛闪闪发亮的样子,仔细地小口品尝饮品时,无意识露出的满足神情……还有她毫不吝惜的赞赏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微笑):“都让我由衷感到幸福,自己的厨艺能得到这样的认可。”

 

[幽桐]:“指挥使一直很喜欢甜品,哪里有新开张的店都会迫不及待地去尝试呢,她最爱吃的蛋糕都有好几家了。”

 

[幽桐]:“经过这些年,她的口味已经很挑剔了,能得到她的高度评价,彼安汀先生很了不起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运气好罢了,我做的那些,每次都符合指挥使的口味,也让我很惊讶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微笑):“没想到指挥使和我这么投缘。”

 

[幽桐]:“原来只是巧合吗……那我的专项就是音乐了,指挥使是一位很好的听众,每次都特别认真地端坐着聆听,甚至还写了自己的感受,这些真实的反馈对我很重要。”

 

[幽桐]:“作为演奏者的我很幸运呢,希望我的乐章带给她,哪怕是片刻的放松和微笑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垂眉):“指挥使承受着太多不该属于她的负担。认定什么事情就绝不退缩,这点上她很固执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(眼神带了点隐藏不住的憧憬):“努力带领大家前进的指挥使十分可靠,但偶尔也会露出很孩子气的一面。别看她总是很稳重,其实指挥使相当有少女心。像蝴蝶结,蕾丝那样的饰品她都很喜欢,有时候她会被橱窗漂亮的洋裙吸引,然后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……中央庭的领袖这个身份还是太沉重了,指挥使平时穿的不是制服就是便装,虽然这样也很帅气,还是有些可惜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(似乎想象到什么,脸可疑地泛了点红):“那些可爱的衣饰一定很适合她。”

 

[幽桐]:“每逢节假日,指挥使都特意会换上定制的礼服呢,自她成年后,就没怎么穿过这些可爱的款式了。她那时候不会跳舞,极力控制自己不要踩到对方,结果弄的自己手忙脚乱,后来她私下反复练习舞步,这都是指挥使温柔又认真的体现呢。”

 

[幽桐]:“不过说到指挥使最孩子气的地方……果然还是赖床吧。她将醒未醒的时候特别迷糊,毫无防备的睡颜让人不忍心唤醒她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:“指挥使确实没什么防备意识,大家出入她的宿舍都很自由,虽然神器使本身就是最好的屏障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微笑):“还是有些担心,会不会从窗户进去一些心怀不轨的人呢。”

 

[幽桐](微笑):“指挥使的宿舍一直很安全,反倒是几个月前,莫名其妙被雷劈了,啊……那时候得多亏你收留她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垂眉):“那天我正陪指挥使巡查,忽然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,她无措地拿着战术终端,我想帮助这样的指挥使,便顺势提出了冒昧的邀请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微笑):“出乎意料的,指挥使很快同意了,我很高兴她这么信赖我。”

 

[彼安汀](笑意盈盈):“和她度过的那段时光非常愉快,我经常在外出差,房间空荡荡的,指挥使添加了很多生活气息进去,一回到家就会产生归属感呢。日常生活中的指挥使和工作不太一样,从那之后感觉自己更了解她了。”

 

[幽桐](微笑):“是啊……指挥使更随性的时候,要可爱的多哦。”

 

(空气中隐约有神器和幻力将要迸发的波动)

 

[彼安汀]:“幽桐先生果然很了解指挥使呢。”

 

[幽桐]:“彼安汀先生更让我刮目相看啊。”

 

[彼安汀](笑):“呵呵呵……”

 

[幽桐](笑):“……呵呵……”

 

 


【海湾侧城商业街】

 

[女指挥使]:“……阿嚏!从刚刚起就在打喷嚏,可我没有感冒啊。”

 

[女指挥使]:“……应该不是什么人在念我吧。”

 


【海湾侧城,回到海畔】

 

[女指挥使]:“太阳这么快就沉入地平线,天气转凉了,再走快一点吧。”

 

[女指挥使OS]:(看到他们了,好像谈论地很开心?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人……还是有点在意聊了什么。)

 

[女指挥使]:“我回来了!”

 

把顺路买的两杯热饮递了过去。

 

[幽桐]:“谢谢,指挥使很体贴呢。”

 

[彼安汀](微微惊喜地睁大眼睛 ):“是我最喜欢的味道。”

 

[彼安汀](有些害羞地看着指挥使):“只是偶尔提起过,指挥使居然还记得。”

 

[幽桐](笑):“指挥使一直有把大家放在心上呢,彼安汀先生。”

 

[彼安汀](认真地看着指挥使):“指挥使的这份温柔,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赠予。”

 

[彼安汀](笑):“幽桐先生,我记得你明天还有一场演出,要不早点回去休息吧?”

 

[彼安汀OS](不悦):(居然狡猾地利用指挥使的温柔接近她,在这个箱庭,不过比我多认识她一段时间,就这么沾沾自喜……)

 

[彼安汀OS](自信的笑容):(千万轮回里,我一直注视着,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指挥使的全部!)


彼安汀这句话非常严谨,“人”是不包括神的


[幽桐]:“我没关系的,彼安汀先生好像有很多份打工,真的不要紧吗?”

 

[幽桐OS](若有所思):(戴着伪造的面具,处心积虑地迎合指挥使的喜好……难道在正式认识之前就刻意调查过指挥使吗?)

 

[幽桐OS]:(唉,因为他的妨碍,根本没有和指挥使单独相处的机会。)

 

彼安汀有话要说:你才在妨碍我吧!

 

[女指挥使](看着“和善”的两人):……

 

[女指挥使OS]:(不是客套的寒暄,而是认真地关心对方——)

 

[女指挥使]:“你们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?”

 

[幽桐](吃惊):“哈?”

 

[彼安汀](迟疑了一下也露出惊讶的样子):“……唉?”

 

(两人面面相觑)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:和女指在商业街逛街,时不时被投喂的十玖似乎才是这次隐藏的赢家。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